长坡镇大头坡村“第一书记”李汶珈

发布时间:2017-07-11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长坡镇大头坡村“第一书记”李汶珈在任职期间,注重产业化发展,鼓励和引导村民发展种养业,提高产业化经营水平,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李汶珈于2015年7月到长坡镇大头坡村正式任职“第一书记”。 该村地理位置偏僻,经济薄弱,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79户。

  驻村后,李汶珈向市扶贫办、交通局等职能部门申请18条共19公里乡村道路硬板化建设项目。目前,这些道路已经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李汶珈把发展产业作为扶贫的突破口,引导农户种植莲雾、柠檬、诺丽果等适宜生长、市场效益好的经济作物,大力发展养殖业。

  今年60岁的大头坡村村民高月娥,身残志坚,市政府、省残联的帮扶下,高月娥通过努力,发展成为饲养5000多只商品鸭的养鸭大户,并建立起“一条龙”销售模式,老母鸭、生态(咸)鸭蛋供不应求,前景可观。

  高月娥说,她养鸭业能发展到这样,离不开政府支持。高月娥的成功也成为大头坡村产业化养殖致富的典型。

  目前,长坡镇大头坡村全村79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全村成立了养鸭、养鸡、养猪、养牛、养羊等多个合作社,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产业化养殖。同时,长坡镇大头坡村还加大了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打造村民的美丽家园,后埇园村美丽乡村建设初见成效。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