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琼海市全国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督导汇报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0      来源:琼海通讯

  

  7月19日上午,2017年琼海市全国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督导汇报反馈会在政务中心召开。督导组指出,我市的试点工作有亮点有成效,很多经验值得在全省推广。 

  会上,督导组通过观看宣传片和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了我市全国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情况。 

  自2015年我市被确定为海南省唯一开展全国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市县以来,我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截止今年6月底,我市报告患病率、管理率、规范管理率、服药治疗率等各项工作指标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的试点工作。督导组认为,我市的工作推进扎实,一年上一个台阶,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从零基础到工作有实效、成绩有亮点,许多经验非常值得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在检查中可以看到,琼海市的各级各部门积极履行了主体责任,各司其责、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有亮点,重难点工作取得突破,如“一站式救治救助”、康复中心治疗提供了可复制和借鉴的模式,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活动的实践更是走在了全国工作的前列。 

  督导组建议,今后琼海应继续强化大健康大卫生的意识,提高对精神残疾人群的关爱,减少社会对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属的歧视。建立健全工作经费保障制度,加强专业人员队伍建设。 

  会议现场还进行了经验交流,听取了天津市试点工作经验介绍和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关于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介绍。 

  副市长洪锋参加会议。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