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督察组向我省移交第二十四批交办件

发布时间:2017-09-1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16日讯(记者陈雪怡 特约记者邓韶勇)9月16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六组)向我省移交第二十四批群众信访举报件,共计2件,主要涉及陆源排污、侵占海岸线等内容。省海洋督察分办组已将第二十四批交办件分发至琼海市、乐东黎族自治县。

  今天,收到移交的第二十四批交办件后,针对有交办件反映“琼海市潭门镇潭门中心渔港,被改为海鲜广场给私人经营,污水直排入海”的情况,琼海市立即组织市环保局、市海洋与渔业局、潭门镇政府等组成核查小组,于当天下午前往潭门中心渔港海鲜广场进行实地核查。经调查,交办件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海鲜广场上一家名为“海鲜盛宴”的餐厅存在违规排放厨房污水的行为,具体情况为餐厅将厨房污水排入市政雨水流通管道中,且餐厅厨房旁边也存在部分洗涤污水泄漏现象。对此,核查小组当即对餐厅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禁止将厨房污水排入市政雨水流通管道,应铺设相应管道将污水排入市政污水处理管道。餐厅负责人也随即作出整改承诺,表示将修复存在泄漏的设备管道,并清理存在泄漏污水的区域。

  针对第二十三批交办件有反映“万宁市礼纪镇桥海村,南燕湾海洋实业有限公司和村委会合伙在港口一带围海圈地,不断扩大围海面积”的情况,万宁市相关部门通过前往礼纪镇桥海村及南燕湾海洋实业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实地调查核实工作,并对桥海村委会、公司相关人员进行问询后,该市要求相关执法人员针对公司新修建的一个小型平台、挡浪墙及移植的椰子树等涉嫌非法填海或占用海域行为,继续开展调查工作。

  同时,万宁市要求相关部门与省海域动态监管中心联系,寻求其提供技术支援,对公司新修建的小型平台、挡浪墙及移植的椰子树区域,开展海域动态监测,并与2015年的专项整改成果进行技术对比。待省海域动态管理中心出具技术对比报告后,如公司相关行为涉及非法填海或占用海域,万宁市将依法依规对公司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同时举一反三开展综合整治,加强老爷海海岸线巡查工作,由坡头海洋与监察中队安排执法人员,实行每天轮岗值班巡查制度,严厉打击非法围填海行为。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