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暨节日旅游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28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暨节日旅游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琼海市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实况。

  全省安全生产暨节日旅游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今年国庆、中秋“两节”叠加,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各市县、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节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的极端重要性。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盯住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研究制定节日旅游市场各项安全监管工作方案,确保顺利实现节日旅游安全有序、详和平安。

  全省会议结束后,琼海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各部门、各镇要高度重视、慎始敬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交通部门要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车辆进行巡查管理,严禁超速超员、超载超限;消防部门要加大排查力度,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严防发生火灾事故;旅游部门要加强对住宿餐饮娱乐设施、旅游景区景点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全面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安监部门要严格烟花爆竹管控,对烟花爆竹的运输存放、销售燃放等环节的要加强安全监管;工商部门要对餐饮店、副食店等开展全覆盖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欺客宰客、经销假冒伪劣商品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城管部门要从清扫保洁、垃圾清运、设施维护等方面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以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喜迎佳节。

  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要求,各部门、各镇务必要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坐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对发现问题要及时应对上报,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迎接“两节”到来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副市长李昌奋参加琼海分会场会议。(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彭总岸 王德友)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