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12宗小型水库溢洪 本周降雨中期减弱后期加强

发布时间:2017-10-11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连日来持续降雨,给各镇、区带来交通不便和一定的经济损失。为进一步了解雨情、灾情情况,记者相继走访市气象局和市三防办。

  由于降雨量不定并且时间多为夜间和上下班敏感时间段,琼海市气象局在了解雨情后,第一时间与多部门进行联防,发布消息,提供雨情预报,帮助各部门提前应对险情,确保城市正常运行。据介绍,昨天上午8点至今天上午8点,琼海市平均降雨量为82.3mm,总降雨量达2638.1 mm。其中,嘉积城区降雨量128.1mm,石壁镇下朗村降雨量最大,达128.8mm。

  据不完全统计,琼海市共有12宗小型水库超过警戒线并溢洪,此外,石合水库和南塘水库两宗中型水库因接近汛限水位,开始预泄洪,全市现有库容量14836万立方米,占正常总库容的70.4%。目前,全市受灾情况为农业受灾65万元,工业交通运输业22万元,低洼地区转移58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14万元。

  记者:何子沐 实习记者 梁丹燕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