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7年度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暨地震应急实地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新闻中心

  本报讯 (记者 谢戈)11月26日下午,市地震局在琼海胜达职业培训学校和嘉积镇大坡村委会(南汉片区地震应急避难集合广场)举办2017年度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暨地震应急实地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构建安全社会、和谐社区;进一步提高我市重点行业及相关企业骨干人员、社区联防队员及社区居民的地震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地震是各种自然灾害之首。在培训课堂上,来自海口均安安全生产培训中心的安全培训专家,就地震发生时如何进行逃生和自助自救进行了授课,让受训人员的地震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随后,参加培训的人员来到嘉积镇大坡村委会(南汉片区地震应急避难集合广场),在专家的指导下,模拟开展了一场地震应急实地演练活动。现场实地检验机关干部、居民群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对地震现场创伤救护、地震应急疏散、应急器材使用及对地震应急互助互救技能的了解掌握及运用情况,让参加培训的人员真实地学到了如何对地震现场倒塌建筑物内被埋人员进行救助、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等技能(见图,本报记者 谢戈 摄)。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序、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团结协作,又形象逼真,把科学救援和关爱生命的理念灌输其中,既检验了队伍应急救援的处置能力,又提高了广大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市地震局、市应急办、市旅游委、大坡村委会负责人,市旅游行业及相关企业骨干人员、市公安消防支队、琼海胜达民兵分队、玉禾田环境服务公司女子突击队、大坡村委会居民、德海洗涤厂员工约300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