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质监局规范管理强化服务扶贫攻坚 助力琼海经济社会文明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继续关注系列报道文明琼海风。近年来,琼海市质监局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质监精神文明文化建设活动,全力抓好服务窗口、行政执法队伍和检验检测机构“三个示范带动”,并认真开展扶贫攻坚工作,文明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

  在琼海市质监局办事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前来办业务的颜炳水解疑答惑。流程清楚规范,加上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业务很快就办完了。

  办事群众 颜炳水:“经常过质监局来办事的话,就是感觉现在的办事流程越来越简洁规范了。”

  塔洋镇联丰村委会村民 李爱振:“给过我们猪苗,也给过石榴苗,也给过肥料,还有改造房子。2016年我们就脱贫了,感谢质监局还有政府,感谢很多个单位,非常感谢,我们全家人都感谢他们。现在他们也经常过来看我们。”

  在开展创文工作中,琼海市质监局积极推动政务窗口建设,从改进窗口工作作风,强化便民服务入手,制订实施《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简化审批流程,规范审批行为。利用省特检所和省计量所工作站技术服务平台,加强交流合作,改善服务质量。同时将文明创建工作与正确履行职责有机结合,推进标准化工作,积极推行惠民便民措施。

  这天下午,琼海市质监局的工作人员又来看望对口扶贫户——塔洋镇联丰村委会村民李爱振一家。由于李爱振的丈夫小时候患过脑病,2015年又再次发病。自己要带三个小孩不能打工,李爱振一家经济困难。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得到了政府和对口单位市质监局等单位的大力扶持。

  

  

  

  记者 里艺 黄兹安 实习记者 黎密莎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