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琼海美食文化节12日启幕 将评选琼海市十佳小吃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琼海12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姚少龙 通讯员谢琛)以“美好新海南,购物新天堂”为主题的2017年(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购物节(以下简称海购节)已经12月1日正式开启。琼海市作为海购节的分会场将于12月12日—13日在琼海市嘉积镇金海东三横街(银海杂粮街)举办“海南国际旅游岛购物节暨首届琼海美食文化节”。

  本次美食文化节将通过极具地方特色的形式走进百姓,走进商家,呈现欢乐、购物、美食三大特色,参与企业及商家涵盖了旅游、酒店、家居建材、汽车、家电、餐饮、婚庆等7大行业。参加企业及商家还将签订《诚信承诺书》,对其折扣、质量、服务、售后等提出具体要求,保证消费者的购物质量。除了美食展示活动,12月12日上午10点30分,还将举行琼海市十佳小吃、十大名菜评选活动。每组均由15家经过组委会审核通过的资深餐饮企业拿出两道拿手好菜参加比赛。由来自海南省餐饮协会的10名评委对菜式进行评分,两组菜式分别得分最高的前十道菜,获得本次活动的十大名菜和十大小吃的头衔。

  同时,琼海美食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琼海13乡镇主题展,将展出琼海13个乡镇优质特色产品,让游客和市民领略琼海实现“一镇一特色、一镇一风情、一镇一产业”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展示琼海对生活,对健康,对美食的追求和不断创新与融合的成果。

  除此之外,还有创意集市,将以琼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产品交易、创意衍生品和非遗保护创新成果展示、整体性保护成果,展示传统民俗工艺继承与发展,邀请13乡镇非遗产品参加,宣传各个乡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与之相关的物质文化遗产、自然环境等,宣传非遗保护成果,推介非遗项目和产品,加强非遗交流,促进非遗传承发展。

  据了解,本次琼海美食文化节开展了家电汽车展、婚庆展销以及旅游酒店展。家电汽车展为市民群众集中展现琼海家电零售行业,以实惠的价格享受优质的产品;婚庆展销,最流行的婚纱款式、通过T台走秀专场的方式展示琼海婚庆行业的蓬勃发展。此外,旅游酒店展将联合琼海各酒店及旅行社,在现场进行促销活动,推广琼海一日游及品牌酒店,介绍琼海全域旅游的发展成果及美丽乡村。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