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美丽乡村代表团赴陵水考察 交流借鉴经验做法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12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10日上午,琼海市中原镇、博鳌镇、大路镇等镇负责人及各机关单位组成考察团,深入陵水县本号镇大里美丽乡村实地考察,了解乡村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感受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

  考察团一行人参观了大里瀑布景观,瀑布四周林木茂密,岩石嶙峋,环境清幽而美好,就地取材的打造形式,让这里成为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令人沉醉。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大里借旅游的东风走进大众视野,为美丽乡村添彩的同时,以山兰酒、冰糖橙、黎家民宿等产业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来到大里公园,黎族同胞身着盛装整齐站立在公园入口处,以欢快的民歌和热烈的掌声迎来考察团一行人的到来,公园里处处呈现黛瓦白墙的黎式风貌,让人眼前一亮,考察团详细了解大里保留着古老而完整的黎族风俗,观看黎民们现场编织黎锦,感受黎家最原始的生产生活方式,并亲身体验竹竿舞等传统文化技艺。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