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开展2017年人社系统普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12月22日上午,琼海市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法治人社建设”为主题的人社系统普法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形式,大力宣传和普及以“四法两条例”为重点的人力社保法律法规。现场还设立劳动监察、社保等咨询点,针对群众关心的养老保险缴纳、医疗结算、就业创业有关扶持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面对面解答。

    新市民张顺德和老伴从山西过来过冬,前段时间老伴不小心摔伤了胳膊,医保报销结算是老两口最近很关心的事情。

    新市民 张顺德:“我们是外地人在海南(医保)怎么能够用,刚刚咨询了一下 他说(教)给我们山西的医保中心打个电话咨询问一下,搞异地结算才可以用。”

    新市民 何凤华:“给的办法指南非常到位,宣传得也很好。”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人力社保政策法规的社会知晓度,让广大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明确自身在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中的权利和义务,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为依法行政、依法维权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促进我市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