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镇109户贫困户喜领入股分红资金12.2万元

发布时间:2018-01-04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近日,阳江镇举行产业帮扶入股分红发放仪式,109户贫困户喜领入股分红资金12.2万元,让贫困户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在分红仪式上,109户贫困户利用政府产业帮扶资金和小额贷款入股“琼海市山海槟榔加工厂”、“五脚猪养猪专业合作社”、“豪猪养殖专业合作社”、“ 肉猪养殖场” “黑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6家合作社或公司,入股总金额283.2万元. 其中, 12户贫困户利用政府产业帮扶资金共75000元入股“五脚猪养猪专业合作社”和 “豪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每年每户两次得到2000元分红收益;入股“ 肉猪养殖场” “黑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及 “琼海市山海槟榔加工厂”的97 户贫困户进行小额贷款资金入股,总投入金额275.7万元,每年每户两次得到2000至3000元不等的分红收益,由合作社统一管理、发展产业、本年底收益分红,形成产业规模化发展,确保帮扶户稳定脱贫增收。

  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过程中,阳江镇还通过“党支部+公司+贫困户”模式以及贫困户+信用社”等产业扶贫形式,在利试考村梁居耿肉猪养殖厂牵头组织成立肉猪养殖合作社,并把党支部领导、合作社发展、贫困户增收进行对接捆绑,负责统一饲养、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收购外销;同时党支部协调金融部门对43户贫困户评级授信贷款,每户贷款入股1.9万元,大力支持贫困户进行肉猪养殖。仅今年上半年,利试考村出栏肉猪3000头,实现收入180万元。目前,利试考村肉猪养殖厂利用这种模式在小额信贷入股分红,让43户入股的贫困户在上半年每户分得3000元红利,带动了贫困户通过产业脱贫摘帽。

  自实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阳江镇积极创新思路,不断整合资源,结合贫困户资源禀赋和生产条件,以 “党支部+公司+贫困户”、“ 合作社+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信用社”的产业扶贫模式,发展规模化种养产业,让其通过公司或合作社股份享受产业发展的红利。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