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已完成60%预计今年2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8-01-10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随着天气转晴,博鳌田园小镇建设内容之一的沙美美丽乡村施工现场又重现繁忙景象。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60%,工人们也正在争分夺秒抢工期,加班加点以保证今年2月底完成工程建设。

 

    沙美美丽乡村规划实施面积55万平方米,项目概算投资7609万元,按照“一环、一带、多节点”的思路,通过村庄景观提升、建筑立面改造、道路改造、截污纳管、缆线梳理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椰林水韵”、“饮水思源”、“滨海长廊”、“耕读传家”、“山海在望”和“金牛泉涌”等沙美六景。工程从去年10月份建设至今,受到了沙美村村民们的大力支持,如今的沙美正在一步步华丽蜕变,见得到的改变也让村民们倍感欢喜。

    博鳌镇沙美村村民 莫泽容(现在依托政府建设这些道路、屋顶改造 这些建设好了以后 以后对子孙后代都好 自己住在这里也舒服)

    项目施工方负责人 李永红(目前我们大体上完成了60%的工程量 基本上是按照我们计划在推进 原来计划是(改造)150栋房子 目前150栋房子都在搭脚手架 都在实施 我们还是全力以赴 把这个工程按照美丽乡村示范样板来打造)

    沙美村还将依托农业公园和红树林湿地公园,引入社会资本,引导当地农民成立经济合作组织,培育发展新兴产业业态,将历史文化、特色产业和美丽乡村有机结合,建设一处以博鳌论坛为依托,以自然山水为基地,以历史文化为内涵,以热带村落风光为特色,兼顾游客体验和村民生活的宜居、宜游的可持续发展村落。

    博鳌镇沙美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冯锦锋(下一步我们就是以后要跟进公司+合作社+村民的方式 来经营运营 美丽乡村打造初步形成(后) 以后村民收入各方面会翻几倍的方向去上涨)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