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泉镇持续开展产业扶贫 打开劳动致富之门

发布时间:2018-01-12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万泉镇2017年通过大力开展产业扶贫,打造“基地+农户”模式,建立“公司+农户”机制,开展“培训+就业”方式,在使全镇228户贫困户875人成功脱贫的基础上,帮助巩固提升户扩大产业规模,过上安稳的生活。

  

  这天,万泉镇新市村委会村民苏秀忠正忙着搅拌猪饲料喂猪,春节后这批猪就可以出栏。从2016年开始,市扶贫办、文联以及万泉镇陆续给他家送来了沉香苗、饲料、鸡苗、鹅苗、猪苗,还帮助他家入股大午集团养殖蛋鸡,每个月每人都可以领到120元。 

  

  万泉镇新市村委会巩固提升户 苏秀忠:“这个收入不错,猪卖了一万元,鸡也卖了2000元,对我这个家庭来说,收入1万2是不少的收入,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努力总会收到回报,受益让苏秀忠看到脱贫的希望,他用卖猪、卖鸡的钱又继续购入猪苗、鸡苗,还把家里的槟榔产业扩大种植到700棵。除了种养殖产业的扩大,万泉镇还利用帮扶政策,给他家补贴了1.5万元的危房改造资金,2016年他家顺利脱贫。 

  万泉镇新市村委会巩固提升户 苏秀忠:“我这个家庭有房子住,生活也过的去,现在准备把家里的产业扩大,槟榔、橡胶、养殖业这些把它扩大,继续维持现在的生活,继续发展下去,(帮助)我们这个家庭走上小康水平。”

  

  

  和苏秀忠一样,在万泉镇受到帮助并且顺利脱贫的农户共有228户。文南村委会仙一村村民黄德花在2016年被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政府补贴5万元危房改造资金帮助他家修建新房。眼下,100平方米的房子就要修建完成,再过一周就可入住了。

  

  万泉镇文南村委会仙一村村民 黄德花:“以前我们住的房子是漏雨的,现在就党和政府给我们补贴,修建了新房,现在过年有新房住,全家人有新房住,很感谢政府。”

  

  2017年万泉镇整合各级资金2400万元,通过建设乡村道路硬板化、修建水利工程和打造美丽乡村等基础设施,来改善万泉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整合资金180万元,通过建设文化室等公共服务设施来提高群众的文化生活水平;还利用市级资金145万元,帮助贫困户29户开展危房改造工作;通过整合产业扶贫资金150万元,将全镇贫困户纳入公司和合作社,获得分红来提高贫困户收入;万泉镇还用足用好医疗、教育等扶持政策,实现全镇贫困人口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顺利在2016年和2017年帮助全镇贫困户228户875人成功脱贫。 

  万泉镇扶贫干事 吴坤炜:“下一步我们将打造光伏发电产业,让贫困户集中入股,所发的电合并到南方电网,贫困户按月分红 增加贫困户们的集体收入,巩固发展成效。”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