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南强美丽乡村建设“修旧如旧”工程推进顺利

发布时间:2018-01-22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备受关注的博鳌田园小镇南强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目前顺利推进中,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整个工程主体结构、立面改造已全部完工,进入收尾阶段。1月底新南强之美将向市民游客呈现。

 

    南强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由碧桂园集团免费出资,旗下子公司腾越建筑承建。目前设计新建的南强客厅、休闲吧、艺术酒吧、艺术广场草寮包厢以及商店均已主体完工,部分建筑正在进行最后装修。南强村整村立面改造、平改坡及一、二、三号院民宿也已全部改造完成。

 

    南强美丽乡村建设工程驻场设计师 韦宜佑:“我们秉承着修旧如旧的理念,结合南强村的文化历史,尊重村民的风俗习性,打造一个南强旅游新体验,为了配合施工进度,保证项目如期完成,我们设计单位也是驻场在这里,进行设计指导。”

    南强村美丽乡村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进场初期,部分村民由于不太了解情况,局部影响了项目正常推进。经过各级政府和碧桂园集团的积极宣传协调下,村民们逐渐转变了观念,从过去的不支持到如今积极配合。

    博鳌镇南强村美丽乡村项目负责人 杨路庆:“尤其在我们施工单位精心策划、日夜抢工,把整个村改造 “美”的形象逐渐呈现出来后,现在所有的村民都十分踊跃支持我们现场改造工程工作,我们现在也更有信心,能在本月底完成整个改造工程,会让大家看到一个古色古香的一个美丽优雅的新南强。”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