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女”首秀美丽乡村 “艺术”南强再焕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定位为“艺术+村”的南强美丽乡村自今年初升级改造开放以来不断吸引外来艺术家的关注和入驻。曾跟随着艺术家许鸿飞在世界各地巡展的8件雕塑作品4月1日正式亮相南强村,为南强村增添了浓郁的艺术气息和欢乐元素,也为即将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助力添彩。

   

  草地上,张开双臂赶着小猪奔跑;百年夫妻树下,情人托举深情相拥;花海中,迎风尽情摆弄丰满姿态。走进南强村,一座座坐落在村口、林荫、村居、花海边的憨态可掬、富有田园生活气息的“肥女人”雕塑将南强村点缀得格外生动,吸引游人驻足欣赏。

  游客邱膑穗(我觉得这个是非常新形式的,他把所有的雕像放在村里面各个角落,然后让大家去发现,在发现的同时也可以发现农村的一个变化,我们真的是挺喜欢的这种氛围)。

   

  本次展览是艺术家许鸿飞第一次以美丽乡村作为主体的展览,助力南强美丽乡村“软环境”建设,增添南强“人文”色彩,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文化艺术的魅力。

  村民莫翠楠((村里)来了8个雕像,然后就很开心。其中一个(是)胖阿姨赶着一群猪,我觉得这个是最好玩的)。

   

  广州雕塑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许鸿飞(要振兴乡村旅游文化,包括这种创意产业就要带动起来,所以这个是很符合现在这个主题。这个地方特别好,非常美丽而且人文也好,它也有生活这种情调,感觉这个展览是做得非常有意思,也很有意义)。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