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超级医院首批住院患者出院

发布时间:2018-04-10      来源:琼海广播电视台

  4月8日上午,博鳌超级医院7名首批住院患者出院喜讯,这也是医院第一批出院患者。

  

  在这7名首批出院患者中,有四名患者进行的都是人工耳蜗植入术。当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誉腾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这些患者,亲切询问术后身体恢复状况、对植入的人工耳蜗适应度及医护人员服务质量满意度等情况,一一为他们送上鲜花和祝福。这名9岁的小患者在收到鲜花后爱不释手,术后经过四天休养的他,唇部红润,皮肤呈现光泽,精神状态很好,没有任何不良症状。

  

  博鳌超级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主治医生 王刚:“术后用药只是用一些抗生素进行这种预防感染,并发症都没有出现,现在已经是手术后第四天,恢复也很好。”

  患者 石家宁:“除了给我做手术,叔叔阿姨的照顾之外,还有这里的风景真是太美了,超级开心。”

  9岁的小家宁为双耳先天性耳聋患者,即出生后因内耳耳蜗处理出现障碍,无法将外耳接收到的声音进行人体听觉系统的正常传播。为治好小家宁的病,使他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这些年家人带着他四处寻医问药。近日,经当地耳蜗公司介绍,博鳌超级医院不仅汇聚了全国最高端的院士专家团队,还享有“国九条”优惠政策,在诊疗技术、医疗设施配备、住院条件等方面都属顶尖水平,建议他试试。在成功预约后,小家宁和家人专程从山东赶来,并顺利实施耳蜗植入手术。

  患者母亲 毛阿云:“当时是不能说完全确诊这个事情,觉得一家医院给我们说了以后我们不能放心,北京、上海我们也去过,山东我们各大医院我们都已经快跑遍了,各个地方每到一个地方反正就是检查,各项检查都做了好几遍,也花了不少的钱,超级医院就把我们这个问题给解决了。”

  据介绍,下一步,博鳌超级医院将对出院患者术后康复情况进行长期随访,并根据不同个体进行相应调整。 据悉,博鳌超级医院3月31日开业至今,已接诊患者100余人,入院患者19人,出院患者7人。人工耳蜗、人工角膜、纳武单抗、马法兰针剂等部分进口药械也将于近期完成报批手续进驻医院。

  博鳌超级医院 执行副院长 盛国平:“还有是一些马法兰,马法兰本来就是治疗是一个是神经母细胞瘤的,就是我们眼睛里面长了一个母细胞瘤的话,在目前我们国家没有什么特别的药,那这个药如果说能够引进进来,那这些全国上千例的这些患者就能够得到有效的救治,那这些药品随着医院和批件的下来,会逐渐的进入到医院里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梁誉腾:“应该说这也标志着我们超级医院的运营,已经步入了正式健康发展的轨道,而且我觉得这几个小患者都是非常幸运的,给他们主刀的都是我们中国最顶级的这些专科方面的院士还有专家,这也是我们高超的医疗技术跟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紧密结合的标志,我们对超级医院寄予厚望,也对我们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美好发展前景寄予厚望。”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