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被授予“全国木本油料特色区域示范市”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琼海通讯

  通讯员  戴俊 

  4月11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县召开的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第一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我市被评选为“全国木本油料特色区域示范市”。 

  琼海历来是海南省油茶主产区,拥有悠久的油茶栽培历史以及深厚的文化传承。同时也是海南省内唯一获得“中国油茶之乡”殊荣的市县。近几年,市委、市政府把油茶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农民增收的重点品种进行发展,加大工作力度、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通过政府的积极引导,得到了社会积极响应,近几年涌现出一批从事油茶种苗繁育、种植、加工为主导的油茶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其产业规模、经济效益,以及品牌效益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2017年琼海油茶种植面积2.4万亩,主要分布在嘉积、阳江、石壁、龙江、会山、中原、万泉、长坡等乡镇种植。全市共有7家油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社员211户,注册资金4200万元,辐射带动周边2600余户农民种植油茶;标准化育苗生产企业2家,年供应嫁接苗共达150万株;加工基地56家,其中家庭作坊52家,初具规模加工企业4家;油茶注册商标约有6个,2017销售油茶168吨,年产值达2.6亿元。 

  市委常委陈涛代表我市接受授牌。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