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组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发布时间:2018-05-14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防灾救灾能力,增强广大群众山洪防御意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11日上午,市三防办联合市水务、市应急办等5个部门,在大路镇七星水库开展2018年度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因我市境内普降大雨,七星水库水位已超出汛限水位1.1米并持续上涨,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市三防办启动应急预案。

  

  应急预案启动后,现场工作人员分为监测组、转移安置组、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以及医疗组等5个小组。受困群众在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下安全撤离后,后勤保障组在安置区搭建帐篷,将准备好的食品和饮用水分发给转移群众,保证转移群众正常的生活需求。随后,应急抢险组的工作人员迅速做好抢险物资的准备工作,确保一旦有险情发生,可以第一时间可以赶赴现场实施抢险。

  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对增强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提高各单位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产生了积极作用。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