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2018年普通高考准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琼海通讯

  本报记者 杨时艾  文/图 

  

  

  6月5日上午,我省普通高考准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 6月5日上午,我省普通高考准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并部署工作。 

  

  副省长苻彩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考工作关系考生的切身利益,今年我省共有58775人参加高考,设置考点37个,组考任务重,责任大。 

  会议强调,要自觉履行好主体责任,为人才选拔创造良好条件。要抓好关键环节,以“防重严快稳”为指导,确保平安高考目标的实现。要注重协同作战,防患于未然,确保高考平安、有序进行。 

  

  在我市分会场,符平部署我市普通高考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集中精干力量,共同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公安部门要加大警力,做好试卷安全运送、交通疏导等工作;住建部门和城管部门要做好噪音防控工作,为考生应考创造良好环境;食药监部门要做好考点周边的食品安全卫生检测,确保考生饮食安全,防止出现大规模公共卫生事件;电网公司要确保考点的正常供电;通讯部门要汇合公安、工商、教育等部门,严厉打击高科技舞弊行为;宣传部门要做好考试舆论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的考试宣传氛围。 

  会议强调,受今年第四号热带风暴影响,我省高考期间可能会有暴风雨天气,气象、消防等部门要密切关注热带风暴的路径和实时动态,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主会场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分会场会议,对我市的高考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符平检查嘉积中学考点环境和高考准备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高考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高考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做好普通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密切关注今年第四号热带风暴的路径和实时动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副市长陈圣法参加分会场会议。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