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华侨医院:设团队建指导室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市华侨医院通过成立家庭医生团队、建设扶贫阵地等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收到群众好评。

  

  在市华侨医院健康扶贫工作指导室,记者看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口号悬挂在显眼处,一些群众正在向医务人员咨询健康扶贫政策,室内一幅健康扶贫攻坚作战图,清晰标示着全镇贫困户人口、帮扶责任签约团队人员等信息。医院九个家庭医生组成的签约服务团队,按照所负责的责任区全面呈现在扶贫攻坚作战指挥图上。

  华侨医院成立的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分别由医生、护士、医技人员、公卫人员、乡村医生和计生员组成,签约医生作为团队的队长发挥核心作用,其他人员按照岗位分工,明确职责,每个团队负责2到3个村委会的健康扶贫工作,由签约团队的医生负责带领队员下乡入户对贫困户家庭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健康扶贫政策。

   

  中原镇岭二村村民符用基,今年77岁,患有3级高血压、脑梗塞及高脂血症等多种疾病,由于女儿远嫁,儿子无业,家庭没有固定收入来源,2016年他被纳入贫困户。市华侨医院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上门为他看病就诊,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发放免费药物。

  中原镇西村贫困户王启河,有3个女儿早已远嫁,20岁的儿子又还未就业,72岁的他患有高血压等疾病,其妻子刘瑞珍也患有腰椎管狭窄、2型糖尿及贫血等多类病症,需要常年服用药物治疗。市华侨医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不仅多次上门为他夫妻俩人看病服务,近期还准备安排其妻子刘瑞珍前往市中医院进行检查,争取让她在享受“大病救治政策”下完成手术,早日康复。

  截至目前,市华侨医院作已对全镇22个村委会600户1370人的农村贫困人口进行规范管理,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自2017年7月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成立以来共对贫困户家庭登门入户服务约2500次,对101名慢性病患者进行404次的随访,202次体检,对17名大病患者全部进行集中救治。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