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芭也是娘子军的娘家” 红色娘子军后代亲友团探访中央芭蕾舞团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琼海通讯

  本报特派记者 黄小玲  文/图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第三代“琼花”扮演者冯英接见红色娘子军后代亲友团。 

  追寻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6月27日上午,红色娘子军后代亲友团探访中央芭蕾舞团,在诞生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大本营里感受和探寻红色精神在中芭代代相承、经久不衰的根源。 

  六月的北京阳光炽烈,恰如红色娘子军后代亲友团一行的心情,浓烈激动中夹带阵阵欢喜,也如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剧组的接待,明媚热情中裹挟着温情脉脉。 

  “你们好,我们又见面啦!”这是中央芭蕾舞团团长、第三代“琼花”冯英见到亲友团成员说的第一句话。看似平淡的一句话却道出了中芭人和红色娘子军之间密不可分、坚如磐石的关系。没有红色娘子军历史,就没有那件凝聚着数代中芭人心血和骄傲的芭蕾舞剧经典《红色娘子军》,没有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红色娘子军的故事就不为如同现在般家喻户晓、走出海外。 

  今年的3月18日,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在海口隆重上演,中芭人再度回到“娘家”,为庆祝海南建省30周年献礼。当天,红色娘子军后代亲友团从琼海赶赴海口,拜会了冯英及剧组主创人员。时隔三个月,中芭人和亲友团再度相逢在中芭大本营,故人相见,情深意长。冯英团长说:“琼海既是一块诞生巾帼英雄的土地,也是中芭人的娘家。‘’娘子军后代庞启江说,‘’其实,在我们的心里,中芭也是我们永远的娘家。”冯英团长接过话茬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都是一家亲,都在生生不息地传承着红色娘子军精神。‘’话语轻轻,却是分量万金。已经延续了半个世纪的红色娘子军情缘,在中芭人和红色娘子军后代们的不懈努力下,必将继续传承。 

  当天,亲友团也为中芭“娘家人”送上了“伴手礼”。由中共琼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红色娘子军》画册、《红色娘子军》剧本集、《永远的红色娘子军——红色娘子军集体谢幕后的媒体报道》以及《红色娘子军传》、《传奇阳江》。当天,亲友团成员还参观了该团改革开放40周年芭蕾艺术成就图片展。 

  

  亲友团参观中央芭蕾舞团文化展览室

  中央芭蕾舞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起朝,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进凯参加了会见活动。 

  6月29日,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在哈尔滨大剧院演出。届时,亲友团们将再次追寻红色脚步,前往哈尔滨,与中芭人一道共同发扬红色娘子军精神。 

  

  在舞蹈练习室偶遇正在练功的著名芭蕾舞蹈演员、第五代“琼花”——张剑。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