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2018年育婴师(月嫂)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琼海通讯

  本报记者 张腾  文/图 

  

  “提起育婴师,很多人自然就想到了保姆,在这里我要向大家强调一点,相比保姆,育婴师具备更多科学化、专业化的育婴知识,大家一定要把观念转变过来。”培训班老师欧先薇这样说道。 

  7月9日下午,由琼海市总工会举办的2018年育婴师(月嫂)培训班正式开班。据了解,本次培训时间总共14天,包括培训上课13天和组织学员参加国家育婴员职业资格考试1天。培训对象为我市女性年龄18周岁以上、49周岁以下,身体健康,下岗失业职工、农民工或在岗困难职工及其直系亲属。培训费用按每名学员2000元预算,培训期间所产生教学费用一起由琼海市总工会负责,学员自行承担往返学校的交通费和食宿费。 

  培训班指出,为了促进就业,提高职工综合素质,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琼海市总工会经过深入调查和综合分析市场需求,确定举办本期育婴师(月嫂)技能培训班,目的是为失业人员、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提供一个学习知识和掌握技能的平台,尽快提高他们自身素质和就业竞争潜力,为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培训班希望各位学员要解放思想,转变育婴观念,切实提高对育婴员的认识,要珍惜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勤学苦练,努力掌握更多育婴员知识技能,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牢基础,要有坚定从事育婴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在未来的育婴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育婴事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