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坡镇环保督察项目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19      来源:琼海通讯

  本报记者 张腾  文/图 

  

  用来存放海水的池塘已无海水 

  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已深入人心。但是,有那么一小部分人,仍然没有环保意识,依旧污染自然环境,给周边的群众造成严重的影响。前段时间,根据群众举报以及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我市长坡镇存在两起环境污染问题:一是长坡镇有村民把养螺、养虾、养鱼的废水直接入海,严重污染海水环境,长坡镇椰林村村民金吉联抽取已经造成污染的海水卖给附近的村民,已有两年。二是长坡镇长坡村委会山甫村旁十几米处有人经营养猪场,经常散发臭味,排泄物直接排放在水井旁边,影响饮用水安全。 

  

  

  取海水的管道已经拆除 

  接到群众举报以及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环保问题后,市有关部门和长坡镇党委、镇政府第一时间派出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实地查看,核实情况属实后立刻要求金吉联和养殖户进行整改。截止目前,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整改情况到底如何了呢?2018年7月18日上午,记者前往这两处地方实地查看整改情况。 

  

  

  猪舍正在进行拆除 

  记者首先来到椰林村村民金吉联抽水点,发现用来存放海水的池塘已经见底,池塘内已无海水。长坡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多次的沟通协调,金吉联同意拆除抽取海水的管道和动力装置,停止抽取海水。 

  步入山甫村旁的养猪场,记者看到,养猪场内已无生猪,猪舍正在抓紧进行拆除,目前已经拆除了一部分。一村民告诉记者,养猪户已经把猪卖掉,并对猪舍进行了清理,现在村里的空气比以前好多了。 

  长坡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起环保问题引起了市有关部门和长坡镇党委、镇政府的高度重视,核实环保问题后,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第一时间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派人进行回访、查看,防止环保问题反弹,给村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卫生、舒适的居住环境。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