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普通话 迈进新时代——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海南省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2      来源:琼海通讯

  本报记者 张腾  文/图 

  

  9月11日上午,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海南省启动仪式在我市青少年文化宫举行。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市委常委何鹏飞,各市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各镇(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于9月10日至9月16日举行。 

  启动仪式上,歌曲《中国话》、国学经典诵读《满江红》等语言文字氛围浓厚的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普通话和汉字的魅力。慢可深情诵读,在抑扬顿挫的语音中传递感情,快能结合现代动感乐曲,在平平仄仄的押韵中脱口而出一连串的句子,奏响炫丽的神州音符。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在讲话中指出,之所以把推普周启动仪式放到琼海,是因为琼海是红色娘子军的故乡,也是举世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所在地,更是全国文明城市。琼海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和谐社会的创建。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是我们推动语言文字工作的有效抓手。希望大家紧紧围绕本次推普周活动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实践活动,引领广大群众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通过全面扎实的工作,不断提升推普活动的综合成效,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增威。 

  

  国学经典诵读《满江红》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