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山竹”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9月15日下午,琼海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山竹”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省三防办、气象局对全省水库蓄水量、台风“山竹”未来走向以及将带来的降雨等情况进行汇报。 琼海、海口、儋州、澄迈、临高等市县分别对各市县防风防汛准备工作进行汇报。

  省长沈晓明在会上指出,防控台风工作是对执行力的实战检验,从台风“山竹”个头、影响范围来说,可能是我省今年以来遇到的最大台风,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前期准备,更加重视防御工作。要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为中心,把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第一工作来全面落实。

  沈晓明要求,各级各干部要抓好责任落实,把工作落实到单位,具体到个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驻守在第一线,做好值班值守,强化巡查,对在防台风工作中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干部要严厉问责。要强化协调配合,各市县、各部门要加强联合协作,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突出防御重点,保障所有渔船停港、所有船员上岸、危险区域人员安全转移,全面排查水、电、道路、桥梁等,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同时,要根据台风的实时变化不断梳理防御重点。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站、新媒体等媒介加强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御。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要做到没有人员伤亡,没有重大地质性灾害,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把防御台风工作做细做实,夺取抗台风工作全面胜利。

  全省工作会议后琼海随即召开全市部署防台工作会议,副省长彭金辉在琼海分会场要求,琼海市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排查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做全做实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赢防御台风“山竹”攻坚战。

  市委书记何琼妹在汇报时指出,目前全市各级干部已全部取消休假,全部在岗在位,严阵以待做好防风工作。全市各部门各镇村按责任分工全面落实防风防汛工作,各项工作有序平稳推进。同时,何琼妹强调,我市将严格按照中央、省的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结束后,彭金辉还到嘉文线汽车试验站涵洞实地检查琼海防御“台风”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副市长程江洪参加琼海分会场会议。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