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9月18日上午,由264名乌克兰游客组成的旅游团在先行区正式开始为期7天的康养之旅。

  走进一龄生命养护中心浸透着浓浓中国风的国医堂内,不少乌克兰游客正在体验中医项目。游客娜塔莉娅是第一次接触中医药服务,在体验沉香古方疗法后,身体的不适感明显消除,这让她对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有了切身感受。

 

 

 

  乌克兰游客娜塔莉娅:“之前右边的肩膀有点痛,现在好多了,技师帮我按得很舒服,中医的药材都是天然制成的,这些跟西医有很大的不同。”

  除此之外,在这七天里,这批乌克兰游客还将体验中医理疗、书法、茶道等传统中医药文化和传统中华文化,零距离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领略海南旖旎的风光和生态美景。

 

 

  乌克兰文化部代表及资深艺术家 皮丘卡•奥列格•斯捷班纲维奇:“很明显的表明第一个航班已经满满的乌克兰人,坐飞机到海南来进行旅游康养,这就说明将来到海南来旅游康养,是很有前景的而且大家对这次的康养之旅评价都很高,我已经看到了两地,在文化旅游健康方面的交流,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我相信以后交流合作的领域会更加宽广。”

 

 

  乌克兰——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是融合中医医疗、中医养生保健、中医康复疗养、中医药文化传播、高端医疗旅游为一体的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随着海口←→乌克兰基辅国际包机往返航线的开通和乌克兰——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的正式启动,两地之间的人员友好往来、健康旅游合作、经济文化交流不断深入,将极大带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康养消费,推动海南医疗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同时也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创发展新机遇,带来发展新动力,开拓发展新空间,打开“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新窗口,书写人类发展进步新篇章。

 

 

  市委常委、先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鹏飞:“这次活动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开端,这对我们琼海市也好,对我们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也好,都将会带来非常广阔的国内外影响,我们将全面完善落实,国家赋予先行区的各项政策,鼓励新技术新药品和新装备的研发应用,制定支持境外患者,到先行区诊疗的便利性措施。”

  上午还举办了乌克兰——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交流研讨会,双方就两地的医疗、旅游、经贸等方面进行推介和深入研讨。大家表示,将以此次海口←→乌克兰基辅国际包机往返航线正式开通和乌克兰——博鳌中医药康养之旅正式启动为契机,加强两地在医疗、旅游、商务、经济文化交流、民间友好交往等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双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共建共享人类命运共同体。

  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周国明,市委常委、先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鹏飞参加研讨会。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