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中秋 承袭民俗 琼海市举办中秋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琼海通讯

亲手制作月饼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9月15日下午,琼海市委宣传部和共青团琼海市委共同举办了一场文化活动,以制作月饼的方式喜迎中秋佳节。

  在活动现场,20名男女嘉宾围桌而坐,通过观看一段可爱、活泼的动画视频,学习和重温中秋传统节日的由来。“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家好时节”,话中秋怎能不提月饼?在嘉宾们的期待中,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做月饼,在糕点师傅的培训指导下正式开始了。“40克面皮,60克馅,将面皮搓圆后摊平,把馅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放入模具……”看着一个精美的月饼在师傅的手里慢慢成型,嘉宾们个个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模具、面粉、馅料一摆上桌,大家纷纷撸起袖子加油干。 

  称重、揉馅、压模、烤制……在一双双巧手下,一盘盘月饼依次送入了现场的三个烤箱中。闻着烤箱里散发出来的香气,大家的劲头更足了。一个小时过去了,第一盘月饼火热出炉。按照糕点师傅的科普,烤制好的月饼应放置2至3天,才能达到最好的口感。可是,谁有那个耐心等到3天后。于是,第一盘月饼便被分食一空。 

  “好吃,特别香!”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食客们纷纷翘起了大拇指。在活动中,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月饼打包工具,让嘉宾们把亲手制作的月饼带回家,与家人一道分享美食,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 

月饼出炉

(黄小玲 文/图)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