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琼海通讯

  10月11日上午,琼海市举行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站揭牌。全市180多名残疾人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琼海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占地5亩,总投资约580万元,建筑主体大楼面积约1000㎡,配套建设路、灯、盲道、栈道、跑道、绿化、食堂和标志牌等设施,配置了技术技能培训、辅助器具展览厅和适配、文体娱乐和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等服务场地。 

  “这轮椅很好,我很喜欢”,在活动现场,来自彬村山的62岁残疾人刘阿公坐在刚刚领取到的新轮椅上,笑容满面。在当天的活动中,市残联为申领成功的残疾人发放了轮椅、拐杖、助行器、坐便器等辅具20多件。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残疾人养殖山鸡和养猪实用技术培训班,举行盲人按摩技能交流,以及开展了陆地冰壶比赛、飞镖技能训练、音乐娱乐等文体娱乐活动,并为多名自闭和智障儿童进行康复训练。 

  据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琼海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启用,补足了我市残疾人事业基础服务设施的短板,提升了服务水平,为开展残疾人的技术技能培训、辅助器具适配,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和实施儿童康复救助等提供了工作平台,特别是为自闭和智障儿童康复救助创建康复训练和学习空间,使我市有需求的农村困难家庭残疾儿童能够就近得到及时的康复救助。(黄小玲)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