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农产品集市:特色扶贫农产品琳琅满目 吸引市民群众热烈购买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今天上午,在琼海举行的“10?17”消费扶贫主题扶贫日暨爱心结对签约启动仪式的特色产业扶贫农产品集市活动中,琼海12个镇38个农产品现场进行售卖,具有本土特色的农产品受到市民群众的热烈购买。   

1539828157134069315.jpg 

  在特色产业扶贫农产品集市现场,来自12镇的特色灵芝、木耳、山兰酒、大米、苗绣等38个扶贫产品整齐地摆满了桌子,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向前来咨询购买的市民群众介绍农产品。在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当中,最吸引眼球的就是会山镇苗绣产品,苗绣图案美丽、形象逼真,绣工细致精巧、美观大方,独特的苗族独特手工艺术,令人爱不释手。正在售卖的会山镇脱贫巩固户陈秀兰告诉记者,今天所有销售的苗绣都出自她的双手,打小她就学习苗绣制作中的染色、织锦、刺绣、点蜡等工艺手法,至今已有30多年的技术积累,他们家就是依靠她的苗绣手艺逐渐脱贫,今天在集市上她又成功地用她五彩缤纷的苗绣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驻足购买。   

1539828172784018853.jpg 

  会山镇加脑村脱贫巩固户 陈秀兰:“感谢政府的支持,提供的这个平台,现场销售的也非常好,以后我要更好的去带动村民一起拿出来卖。”   

1539828183513065981.jpg 

  除了特色的苗绣产品,其余的就是各镇各具特色的农产品了。长坡镇礼昌村脱贫巩固户黄兰英刚把她16斤半的干木耳拿出来售卖,不到半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   

1539828193224019341.jpg 

  长坡镇礼昌村脱贫巩固户 黄兰英:“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卖得好,心情也比较好,没想到我的产品这么好销售出去,下次有这个机会的话,还是这样带多点来销售。”   

1539828204092035382.jpg 

  市民 李际炳:“就是说路过看到这个展销活动,催动大家帮助扶贫,所以我自己也是出于一种爱心,帮助扶贫。这个花生油我们平时也在用,这个是他们自己加工的,觉得这个产品比较新鲜,买回去品尝一下。”   

1539828211058042748.jpg 

  据初步统计,今天上午在特色产业扶贫农产品集市中总共销售两万六千元,现场部分农户还与购买商达成订购协议。   

1539828217708012498.jpg 

  副市长 程江洪:“开展消费扶贫,在省委统一部署下,是为了更精确地、精准地帮扶贫困户,为了使贫困户能够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早日脱贫致富,我们就解决贫困户在产品发展过程中一个销售难的问题,我相信我们琼海市在2016、2017年在省委的领导下取得了很好的扶贫成绩,那么这次消费扶贫工作,也一定在我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也会取得很好的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林精 王德友 周龙 罗颖)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