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规范小餐饮经营 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前天下午,琼海市“三市一区”指挥部督查组联合琼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琼海部分小餐饮店进行专项督查。 

1540346437603054247.jpg 

  在位于爱华东路路段的琼海嘉积鸿福缘茶园,督查组对店内食品生产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理等情况进行逐一细致的检查,并认真查看该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是否真实有效,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是否规范。经检查,该店存在三防设施不合格、食品制作区间和储物区间卫生环境脏乱差、食品未离地放置、上岗人员未佩戴健康证及厨房操作人员未按要求着装等问题。督查组当即向该店负责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和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停止从事食品经营活动,验收合格后方可从事食品经营活动。 

1540346447076086941.jpg 

  琼海嘉积鸿福缘茶园 负责人 陈文:“三防设施没做好,(部分工作)不合格,从今天起整改到明天,全天停止营业做整改。” 

1540346452870051797.jpg 

  随后,督查组深入位于嘉囊社区的蚂蚁食馆,重点检查店内保洁、食品储存、三防设施配备等情况。 经检查,该店存在食品制作区乱摆放拖把、扫把等清洁工具,三防设施设备未及时修补并正确使用,垃圾桶未进行加盖处理,冰箱内存放有色塑料袋等情况,督查组当即要求该店负责人及时处理存在问题并在三天内落实到位。 

1540346469817062212.jpg 

  蚂蚁食馆 负责人 符志红:“现在通过检查,我们知道应该怎么改正过来,三天时间我们一定会把它做好,确保周边所有的学生和客人的安全。” 

1540346476023051214.jpg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 科员 叶健敏:“下一步我们配合三市一区(指挥部督查组)跟踪检查,整改到位,保证人民群众饮食的安全。”(李丽莎 郑伟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