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电视电话会在海口举行 我市设立分会场收看实况

发布时间:2018-10-25      来源:琼海通讯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作报告 

  10月24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电视电话会在海口举行,我市设立分会场收看实况。 

  报告会上,6位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代表登台演讲。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广东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陈开枝,22年间105次深入广西百色贫困山区扶贫济困,为东西部扶贫协作作出巨大贡献;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渠伟,因长年超负荷工作患上重疾,但他不惧危险,昼夜战斗在攻坚一线,调研提出20余种攻坚方法,破解督导、推进、监管等三大难题;国务院扶贫办粤桂两省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主任、广西澳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健章,带动贫困户融入产业化链条,促进长期稳定增收,全县6000多户贫困户参与特色产业项目,5000多户实现增收脱贫。报告团其他成员以自己扶贫路上感人的先进事迹,宣扬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的正能量。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就如何贯彻学习好报告会精神。她要求,一是全省各级宣传部门,各媒体要以报告会为契机,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他们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事业的精神,在全社会掀起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利用脱贫攻坚电视夜校,多渠道、多形式将报告会先进典型进村入户,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因地制宜、尊重规律的科学方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全省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刘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坚强,各单位、各镇(区)主要负责人聆听了报告会。(罗亲斌 文/图)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