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荣获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全面做好科普工作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琼海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为我市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科技基础。 近日,琼海再次入选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

  2018年上半年,琼海按照省科技厅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营造“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氛围,举办“知识产权工作专题”讲座,开展知识产权咨询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了琼海市第十四届科技活动月活动。开展 2017 年度海南省高新技术产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以及“星创天地”推荐认定工作。深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巩固科普活动成效。

  市科协副主席 李运丰:“少年科技普及教育我们琼海比较有基础,特别是青少年比较喜欢,在这一大块我们是开展了一个抓好科技老师的培训,今年我们是要开展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第一届,青少年科技教育这方面省里面有什么工作部署,我们就及时的配合开展乡村劳动者的科技普及,农村这一块,包括社区这一块,只要是根据我们科普行动计划,来发展科技普及结合农业还有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科普方面的普及和宣传。”

  根据琼海在海南自贸区建设中两区三地四中心的新的城市功能定位,我市下一阶段将重点在热带特色现代高效农业科技等方面做好培训和推广。

  市科协副主席 李运丰:“一个是帮助农民发展农村经济,增加他们的收入,进一步的提升他们的科学素质,按省10%的比例提高我们琼海,全民全科素(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工作,青少年这一块我们下一步计划是,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初步让全市青少年,都接受到科技教育提高这块人群的科学素质。 ”

  琼海再次喜获选全国科技创新县,琼海科技工作者们在欣喜之余也倍感责任重大。

  市科协办公室主任 周凤姬:“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将今后更明确自己的社会责任,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的服务科技群众,然后用自己最专业的科技知识,来为群众服务,揭露伪科学命题,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营造一个科技服务群众群众热爱科学的社会氛围。”(里艺 王应峰)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