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琼海文化品牌 让百姓共享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肖莺子到琼海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琼海通讯

  10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到我市就美丽乡村建设、文化教育事业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在市委书记何琼妹的陪同下,肖莺子一行先后来到博鳌沙美村、嘉积镇大园古村、嘉积中学进行实地调研,对琼海美丽乡村建设、文化教育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嘉积镇大园古村是一个具有浓郁海南特色传统耕读文化的古村,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先后被授予“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海南省文明村镇”“海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等称号。肖莺子认真细致参观了村子里的文化碑刻走廊、世德堂里的弟子规碑刻长廊、明清功名园、古训柱、节孝坊等文化区,对该村悠久的乡贤文化传统以及良好的家风家训表示赞赏,认为这种爱国忠厚、读书自强、传播文化、立德树人的乡贤文化和良好家风值得继承并发扬光大,希望该村充分挖掘乡贤文化内涵,传承和弘扬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打造琼海文化品牌。

  在嘉积中学,肖莺子一行穿过校园走过操场,走进合唱团教室、舞蹈团教室,一边实地察看校园环境,一边听取有关人员介绍。在舞蹈团教室,肖莺子一行还观看了男子舞蹈团表演的舞蹈《万泉河水清又清》。肖莺子对嘉积中学文化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男子舞蹈团扎实的基本功底表示称赞。她希望嘉积中学再接再厉、不断探索创新,为海南的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这里太舒服了,太美了,住在这里的农民太幸福了!”看到沙美村的美景,肖莺子不时发出感慨。肖莺子一行走村串户了解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她指出,美丽乡村建设一定要发挥自然生态优势,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紧密结合起来,让百姓共享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宁,市委常委、嘉积镇委书记庞飞陪同调研。(杨宁 文/图)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