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琼海通讯

1540999325734050591.jpg 

↑参加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国内嘉宾到博鳌南强村考察 

  10月31日上午,抵琼参加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的国内嘉宾到我市博鳌南强村、博鳌沙美村、博鳌乐城先行区、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等地进行考察交流。

  考察团首先来到博鳌南强村,近距离感受琼海美丽乡村的气息。考察中,考察团连连发出感慨,琼海的乡村环境非常优美,空气非常清新,文化氛围浓厚,盖的房子古色古香,挺美的,村民住这么好的村庄,真是幸福。考察团嘉宾纷纷表示,琼海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值得其他城市学习。

  当天上午,考察团来到博鳌沙美村考察,听取了沙美村围绕“食、宿、行、游、娱、购”六大方向培育壮大美丽乡村业态,以“农户+合作社+公司”的模式进行统一经营管理,引导乡村经济从单一的传统种养向农旅融合发展转变,全村村民都投身到乡村旅游服务业中发家致富的做法和成功经验给予称赞。

  北京金缕轩商贸有限公司王丽媛女士说:"今后多介绍亲朋好友过来琼海旅游度假,这里环境很美,空气很棒,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琼海的民宿比较接地气,村民收入有保障,日子过得更幸福,是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标志。”

  稻香村集团营销中心副总周立源说,琼海的美丽乡村建设让人耳目一新,这里没有大拆大建,而是尊重历史原貌,在原有生态基础上改善人居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当前,海南正在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热潮,又作为“一带一路”的支点,将抓住机遇到琼海来投资发展。

1540999354273008941.jpg

↑参加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国内嘉宾到博鳌乐城先行区考察 

  考察团还来到博鳌乐城先行区和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进行考察。在博鳌乐城先行区展厅,嘉宾们了解先行区概况、功能定位、项目优势等内容。考察团赞叹博鳌乐城先行区是未来医疗健康产业标杆和医疗旅游的度假地。随后,还到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进行考察。

1540999407521062519.jpg 

↑参加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国内嘉宾到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考察 

  人民日报社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说:“非常看好博鳌乐城先行区的发展前景,当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需要博鳌乐城先行区发展重大医学科研,为国内外患者提供先进的医疗服务,努力让之前需要出国治疗的患者留在国内,减少不必要的出国治疗费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宁陪同考察。(罗亲斌 文/图)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