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是个不一样的地方——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国外嘉宾在我市参观采风侧记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琼海通讯

↑参观团实地考察一龄生命养护中心 

  10月31日,参加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的国外嘉宾团在我市参观采风,领略我市的乡村风土人情以及别样风光,详细了解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文化教育、农村农业发展情况。

  参观团一行首先来到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规划馆、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详细了解先行区产业发展规划、项目落地、医疗技术引进、院士专家队伍打造、运营机制等情况,实地考察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现状。

  韩国中央日报记者刘尚哲说:“中国医学文化博大精深,先行区将中国古老的医学文化和现代先进医疗科技有效结合,形成融合发展的服务模式,推动了地方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来这里就医疗养,既能享受优美舒适的生态环境,又能享受先进的医疗服务,为中国乃至周边国家的患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相信中国的医疗产业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

↑嘉宾们在北仍村参观

  在嘉积镇北仍村、大园古村参观采风时,参观团对乡村的风土人情饶有兴趣,对美丽的自然风光称赞不已。每到一处,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记录,并认真地向向导询问当地的人文风俗、农村发展情况。

 

↑嘉宾尝试写毛笔字 

  智利《信使报》 国际部副主任卡洛琳娜·阿尔韦尔兹说:“今天是我在这的第三天,海南许多美丽的景色让我感到很惊喜,我去过北京和广州,但是我觉得海南是个很不一样的地方,海南的景色很独特。我也了解过“一带一路”这个项目,我认为这个项目非常有意义,它让中国和其他地方联系在一起。我非常希望进一步了解海南,因为它是“一带一路”项目重要的一个连接点。”

↑参观团参观嘉积中学 

  在嘉积中学合唱团教室,正在排练的同学们为嘉宾现场演唱了一曲《万泉河水清又清》,赢得了阵阵掌声。在舞蹈室观看了舞蹈团的学生表演之后,嘉宾们更是竖起了大拇指。巴基斯坦《观察家报》奥马尔·马利克说:“孩子们都很可爱。从他们身上,我可以看出中国的教育水平是很高的。希望中国和巴基斯坦在文化教育方面能多多交流。”

↑参观团了解椰雕制作情况 

(杨宁 文/图)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