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举办《传承国学经典 弘扬优良家风》廉政文化课堂

发布时间:2018-11-07      来源:琼海通讯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和市实验小学教师代表共120余人现场聆听授课。 

  

  ↑中国书画评论会主席童心田授课。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化家庭道德建设,树立优良家风家训,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建设文明、健康、向上的家庭文化,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11月6日上午,市纪委联合市实验小学在实验小学国学堂举办主题为《传承国学经典 弘扬优良家风》的廉政文化课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瑞新到场聆听授课。

  廉政文化课堂邀请了中国书画评论会主席童心田授课,课堂上,童心田老师根据自己多年来对国学经典的研究,引用大量古人先贤的经典例子向学员们阐述了何为国学经典、什么是优良家风、优良家风的含义。详细讲述了毛主席严明的家训、朴素的家风,分享了孔子、范仲淹等名家家风家训。持续两个小时的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让学员们深刻理解了良好家风对于增强党员干部修养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传承国学经典,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优良家风助推廉政文化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来自我市的纪检监察干部和市实验小学教师代表共120余人现场聆听授课。(杨时艾 文/图)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