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宣传走基层 法治扶贫惠民生 市司法局开展法治扶贫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琼海通讯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不断提升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基层农村良好的法治氛围,11月8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到局第一书记任职村——长坡镇黄号村委会开展法治扶贫宣传活动。

  活动以农村干部群众对法律知识的现实需求为导向,重点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手册》《海南省法律援助条例》《民法总则》《禁毒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学法用法,鼓励他们积极检举涉毒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工作人员还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针对婚姻家庭、土地承包、劳动争议、人身损害等村民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

  通过开展法治扶贫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助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和依法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了良好的法治障。(卢小喜)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