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着力攻坚 市检察院多措并举推进爱心消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琼海通讯

  市检察院积极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爱心消费扶贫工作,促进该院帮扶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

  据了解,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将脱贫攻坚和消费扶贫列为重要工作内容。年初即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院扶贫工作,认真落实贫困户错退、返贫和低保户、特困人员“三保障一扶持”情况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一对一”结对精准帮扶和产业帮扶脱贫项目的贯彻落实。同时,各部门及时传达学习全省消费扶贫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干警积极购买扶贫农产品,踊跃结对帮扶贫困群众。举全院之力扎实推进扶贫联系点水口仔村的结对帮扶、文化帮扶、教育帮扶及产业帮扶等工作,全面完成脱贫工作目标。

  市检察院还积极主动推进爱心扶贫工作两微一端宣传并按相关要求做好“海南爱心扶贫网”入口设置,目前,市检察院官方网站天涯正义网、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均已与“海南爱心扶贫网”完成链接。

  据介绍,该检察院消费扶贫行动依托“海南爱心扶贫网”,采取单位统一组织与干警自愿参与相结合的方式,发动全院干警每人每月拿出50元至200元自愿认购包括五色粽等在内的农产品,目前已安排该院机关食堂通过线下购买的方式向石壁生态黑山羊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购买黑山羊一只,爱心消费扶贫认购金额1186元。 (梁丹妮)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