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东南亚口腔颌面头颈肿瘤论坛在博鳌超级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琼海通讯

1542034890355030406.jpg 

↑11月12日,第一届中国——东南亚口腔颌面头颈肿瘤论坛在博鳌超级医院举行。 

  11月12日,第一届中国——东南亚口腔颌面头颈肿瘤论坛在博鳌超级医院举行。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缅甸及中国香港的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口腔颌面外科的新技术与进展”这一主题,现场进行学术和临床经验的分享交流。

  本次论坛由博鳌超级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共同主办。

  在学术交流环节,中国工程院张志愿院士,空军军医大学刘彦普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石冰教授,北京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张益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张陈平教授、杨驰教授、房兵教授、吴轶群教授、郭伟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翦新春教授等国内专家,以及香港大学Peter Thomson教授、Richard YuXiong Su博士,新加坡国立医科大学Asher Lim Ah Tong教授,来自泰国的Boworn Klongnoi博士,Panu Klapampai博士,来自缅甸的 Aung Htet Htun教授等国际知名口腔肿瘤领域的专家发表专题演讲。分享主题包括中国化唇腭裂的治疗、口腔癌的根治与修复重建、数字化实时导航种植技术、咀嚼槟榔致口腔癌的诊断与治疗等。他们主要围绕口腔颌面外科的进展诊治,从肿瘤外科、创伤、唇腭裂畸形、种植外科等角度,共同探讨中国-东南亚口腔颌面外科临床诊治所面临的挑战和新进展等问题。

1542034921443073472.jpg 

↑香港大学口腔颌面外科主任、教授Peter Thomson发表专题演讲 

  张志愿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南亚国家的口腔癌患病率较高,召开此次论坛希望可以促进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医生专家在口腔颌面外科领域的交流,帮助一些国家和地区接受新的诊疗技术,提高诊疗水平;并让东南亚国家的华人华侨和当地患者可以了解到在博鳌超级医院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他说,超级医院的发展需要院士,更需要专家团队的支持,希望来参会的这些专家能深入了解超级医院,多来超级医院为患者治疗。期待超级医院能成为一个医生培训基地,培养更多的好医生,让老百姓接受更好的治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誉腾出席活动并致辞。(杨时艾  文/图)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