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开展2018年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暨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近日,琼海市在市人民医院开展2018年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暨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讲座上,来自海南省地震局火山监测与宣教中心的专家为医院医护人员作了“防震减灾安全知识”讲座,以结合图文的方式,对如何提高防震减灾能力作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在市人民医院进行了一场地震发生后的情景模拟演练。演练活动模拟琼海市嘉积城区发生5.8级地震,市人民医院在发生地震后,立即启动《琼海市人民医院地震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开展地震紧急处置工作。活动分别进行了紧急避震、应急疏散、现场搜救、医疗抢救、消防灭火以及灾民安置等六个项目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学员配合到位、分工明确,使得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住院医师 龙借帆:“在灾难现场对危症患者的识别,快速的判断病情,后期的固定搬运转运,还有进一步的抢救,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此次演练,由地震局主办,市人民医院承办,市民政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应急办、市卫计委约200余人参加演练。通过演练,有效增强了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防震意识和防震技能。

  市地震局科员 卢盈屹:“这一次活动可以进一步提升,医院地震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也检验了我们医院的地震应急预案是否科学是否实用,又提高了我们医护人员的安全意识,这样在地震真正来的时候,大家不慌不乱地撤离,可以有效地去避免 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王诗豪 何子沐)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