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琴:就业扶贫增收入 技能傍身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琼海市创新扶贫思路,拓宽脱贫户的就业渠道,强化技能输出,让脱贫户实现有事可做,有技可学,有钱可挣。脱贫户陈琴就是其中一位受益者,今年8月份她顺利就业,并获得一份稳定的收入。

 

  46岁的陈琴是嘉积镇南中村人,家里6口人,丈夫患脚疾已有20余年,行动不便,无法从事较重的体力活,且大儿子患先天性眼盲,全家仅靠陈琴一人打零工维持生计,生活困难,2016年,在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帮扶下成功实现脱贫。

 

  为了防止脱贫户返贫,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市就业局创新扶贫思路,优先招聘贫困户和脱贫户就业。今年8月份,陈琴在工作人员的引荐下,顺利就业成为一名环卫工人,不仅每月能领1800元左右的工资,还享有五险一金的优惠政策,这让她的生活有了实实在在的着落。就这样,陈琴开始了她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每天起早贪黑为这座文明城市的“梳妆美容”,日复一日,乐此不疲。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琼海玉禾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还会不定期地开展相关培训学习,加大贫困家庭的就业帮扶力度,让他们真正掌握一技之长,彻底打通脱贫致富路。

  琼海玉禾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1片区组长 孙秋婵:“跟他们说在马路上作业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注意作业标准要遵守岗位。”

 

  提起环卫工人这份工作,陈琴嘴里不停道着感谢,她说,现在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不仅收入比以前多了,离家近,还方便照顾家庭。

  陈琴 琼海玉禾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员工:“现在我可以靠我这双手去赚钱养家,以后我会珍惜这个岗位努力工作,感谢就业局玉禾田(公司)对我们的帮助。”(李丽莎 郑伟)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