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智能电网与低碳智慧能源综合示范区项目落地 打造智能家居节能减排新样板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嘉积11月29日电 (记者邵长春 丁平 通讯员李默涵 莫娟)11月28日,琼海市政府与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就博鳌乐城智能电网与低碳智慧能源综合示范区项目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地。 

  海南电网公司将联合欧洲能源市场的引领者法国电力集团(EDF)在琼海建设博鳌乐城智能电网与低碳智慧能源综合示范区项目,项目拟选址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计划投资11.6亿元,主要建设有低碳智慧能源、智能电网两部分,建设期限为6年。该项目将致力于低碳智慧能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建立可持续的宜居低碳生态城市,节能减排效益可观。经测算,2025年规划项目实施完成后,对比现有常规独立式空调供冷系统和电采暖系统,每年可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减少用电量8000万度,减少峰值电量约2000万度,每年将减少用水量63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5万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据了解,该项目在智能小区、自动需求响应及综合能源管理等智慧用能软硬件设施方面将有较大突破,可为用户提供灵活多样的用能服务,提升用户用能服务体验,打造智能家居、节能减排新样板、新标杆,带动智能医疗产业、旅游文化产业、智能家电产业、信息产业、智能电网论坛与设备展示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