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我市临床用血安全需要 市机关干部积极参与下半年“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琼海通讯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12月6日,为保障我市临床用血的安全及需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推进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稳步和可持续发展,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2018下半年“无偿献血”活动。

  当天上午8时30分,政府各机关单位献血者在医护人员的带领下顺利地完成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型化验、血液检测等各项准备工作,同时有序地在献血车旁等候献血。

  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陈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市委、市政府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无偿献血,作为一名新时期的民警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是每一个干部应尽的职责,我愿意无偿献血以拯救更多的生命。”

  海南省血液中心琼海分中心明小豪说,目前我省平均每天需要400人的爱心奉献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在科学技术无法研制出血液替代品的今天,仍然需要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尤其是每年的寒暑假献血淡季,琼海市都会组织开展“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党员干部们身体力行参与无偿献血,用宝贵的血液为他人的生命带去爱与希望。

  截至目前,共有112名人员成功献血,献血量达35500毫升。(来源:琼海通讯 罗亲斌)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