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为贯彻落实12月2日全国危险化学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汲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坚决杜绝类似事故,12月6日下午,市安监局联合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琼海豪华东路中石化、塔洋联先中石油等加油站开展专项检查,通过对加油站的卸油区、加油区、储存罐区等重点部位进行查看、随机抽查油站从业人员对静电报警器、灭火毯的使用等,详细了解企业危险化学品泄漏防护措施、罐区危险区域和装卸车辆及人员资质等安全生产情况。检查显示,我市危险化学品泄漏防护措施整体比较到位,但个别加油站存在油罐区积水、人口孔井盖没有接地、静电报警器未安装等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到位。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海南琼东石油分公司经理 梁钦:“这次我们市安监局请省内知名专家过来我们这个中石化这边检查,作为我们安全管理对我们是一个提高。”

 

  检查组要求,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深刻吸取河北省张家口“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加强人员教育培训,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加强预警预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把好运输承包商资质审核和管理关,确保危化品生产经营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库成员 黄政强:“我们会把存在的问题向我们市安监局做汇总,由他们来进行下一步的跟踪处罚或者是整改,然后通过这个检查,我们会使我们这个琼海市对危险品的管理工作有个提升。”(吴育妹 黄兹安 实习记者 黎密莎)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