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祖籍琼海的港澳台及海外青年国情考察寻根联谊活动欢送晚宴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琼海通讯

1544625659234034795.jpg 

↑马来西亚团演唱《社会摇》 

  12月11日晚,由琼海市委统战部、琼海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琼海市侨联、世界琼海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琼海市教育局、共青团琼海市委协办的2018祖籍琼海的港澳台及海外青年国情考察寻根联谊活动欢送晚宴在昌隆酒店举行,来自世界各地和港澳台地区祖籍琼海的青年参加了欢送晚宴。

  晚宴在歌曲《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歌曲《小幸运》《朋友》、独舞《小船谣》、独奏《故乡的云》等节目相继上演,欢送晚宴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抒发彼此间的深厚情谊。同时展现祖籍琼海的港澳台以及海外青年们热爱家乡,支持琼海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的桑梓情怀。

1544625703963086572.jpg 

↑新加坡团演唱《朋友》 

  香港团团员何子彬说,“我们在世界各地都会永远惦记着家乡,因为我们的根始终在琼海,我们的中国心是永远不会变的,已经融入我们的血脉之中,我们会用优异成绩来回报家乡。”

  马来西亚团员欧贤友说,“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回到琼海,终于回到家,找到根了,见到我的亲人,还成功地得到了我家的族谱,我将把族谱带回马来西亚,让家人知道我们的根,希望联谊活动继续办下去,让更多的海外青年回家寻根。”

  据了解,在为期6天的寻根联谊活动中,祖籍琼海的港澳台以及海外青年们通过乡情考察、交流互动、探亲访友等活动,让祖籍琼海的港澳台以及海外青年切身实地感受琼海经济社会的发展,用心体会家乡人民的浓浓乡情和风土人情,搭建起了祖籍琼海的港澳台以及海外青年与同辈人友谊与沟通的桥梁,让祖籍琼海的港澳台以及海外青年增强对祖籍故土的亲近感、归宿感,传承和发扬好中华文化之魂,激发了他们热爱家乡,支持家乡建设的炽热情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基钊,副市长潘艳红出席活动。(罗亲斌  文/图)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