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冠军许艳梅为我市石壁镇水口仔村倾情推介代言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琼海通讯

1544714972626055032.jpg 

  12月13日,水口仔村驻村第一书记为跳水冠军许艳梅颁发荣誉村民证书。

  12月13日上午,以“乡村振兴 美丽共享”为主题的“2018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近千人参加本次盛会,共话美丽乡村建设,共商乡村振兴战略。

  开幕式现场,杨凌、张宁、钱红、叶乔波、郑海霞、郭伟阳、李娟、刘小光、刘伟、许艳梅等体育冠军运动员们倾情为欠发达地区美丽乡村推介代言,这些乡村的代表们还为体育冠军运动员们颁发了荣誉村民证书,成为了此次峰会开幕式的亮点。

  奥运会跳水冠军许艳梅为我市石壁镇水口仔村代言。水口仔苗族村位于我市石壁镇北部,是一个传统的苗族村。全村耕地面积500亩,林地面积6200亩,坡园地462亩,以种植橡胶和槟榔为支柱产业。2017年底年人均纯收入9702元。五色饭是苗族同胞的特色小吃,石壁镇委镇政府结合苗族文化在五色饭的基础上开发了五色粽产业。2017年,石壁镇引进爱心企业捐赠600万元在水口仔村新建石壁五色粽厂房,先进的生产设备结合最传统的五色粽制作工艺,提高了五色粽的产量(最大年产量可达300万个),同时也保留五色粽独特的苗家气息。2018年端午节期间,石壁五色粽销售18万多元,利润8万多元。截止目前,水口仔村31户贫困户全部加入合作社,产业组织化100%。

  许艳梅在代言中说,五色饭是苗族同胞的特色小吃,水口仔村结合苗族文化在五色饭的基础上开发了五色粽产业,提高了五色粽的产量,同时也保留五色粽独特的苗家气息,也让老百姓真正通过小小的五色粽获得了实惠。希望大家来品尝我们这融合海的味道、阳光的味道的五色粽。五色粽看起来赏心悦目吃起来口齿留香,欢迎大家选购品尝,把海南的吉祥带回家。在开幕式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最近冬交会在海口举行,我希望等这个会议结束以后,去冬交会现场为我们的五色粽亲自做宣传,并且希望有机会我能够到水口仔村去,亲自去看看我们的工厂,看看我们的粽子是如何生产出来的。”(杨时艾  文/图)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