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文化及海洋知识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潭门中学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12月21日上午,作为2018第二届更路簿杯帆船赛系列公益活动之一的航海文化和海洋知识科普讲座走进潭门中学。

 

  讲座邀请航海家翟墨,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海洋项目高级官员蒋逸航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海疆智库高级研究员王晓鹏分别从航海文化历史、海洋环境保护等方面为同学们上课。

 

  航海家翟墨是中国海洋公益大使、中国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2007年1月?2009年8月,历经15个国家,航行二万八千三百海里,翟墨完成了中国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从开始接触帆船运动,到决定环球航海,再到“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发起更路簿帆船赛事,翟墨老师的航海经历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潭门中学初一学生 唐怡梅:“因为环游地球是需要非常坚持不懈的精神,所以这一点非常值得我们这些中学生学习,(把这种精神)用在学习上。”

  蒋逸航老师以保护海洋生物珊瑚为主题,深入讲述了海洋环境保护、海底珊瑚礁保护的重要性,让同学们重新认识海洋发展现状以及刻不容缓的保护行动。(林精 王德友)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