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心灵”推助扶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2-28      来源:琼海通讯

  本报记者   罗亲斌 

  海南省“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全力推助扶贫攻坚,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了众多贫困学子的高度认可。到目前为止,美在心灵共资助贫困学子92人,捐助款额和免费午餐费共386万元。同时还组织引导多名贫困学子参与爱心支教、捐书、募捐演出和看望贫困家庭等公益活动,让他们在得到爱心捐助的同时,心灵也接受美的洗礼,懂得了感恩,使爱心不断传递。 

  “美在心灵”是2008年1月30日诞生于琼海市嘉积中学,在省民政厅注册的公益机构,被海南省民政厅授予“慈善组织”资格,以“团结友爱,奉献社会”为宗旨,不以盈利为目的,专业从事教育扶贫的公益机构。近年来,“美在心灵”积极响应政府扶贫工作号召,广泛招募世界各地大学生志愿者到我市乡村学校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充分发挥“公益教育”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开发和利用优质教育资源,以智力支教为重点,创新支教方式,强化对口支援,推助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将“免费午餐”送给贫困乡村学校孩子 

  “免费午餐”公益扶贫项目是民政部下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子基金。美在心灵作为该项目海南推广单位,已经在琼海市的石壁南通小学、会山加略(苗族)小学、会山溪仔(苗族)小学、大路马寨小学、博鳌朝阳中学和龙江侨中6所学校成功推广该项目。所有走读生和住校生,以及为校园教育服务的所有教师、校警和保洁员等临时人员,都可以享用午餐;除了人均4.5元左右的午餐费,该扶贫项目还支付厨师工资、厨房装修改造、厨具购置、电脑购置与网络安装,以及跟开展午餐工作相关的通讯费与交通费。自2014年南通小学开餐以来,在5年期间,琼海市6所学校,总共有5325名学生人次享用免费午餐,全省累计午餐经费273.7982万元,为贫困乡村学校教育提供了有效帮助。 

  通过“美在心灵·日行一善”微信群开展爱心扶贫工作 

  众人拾柴火焰高,为务实且持续做好扶贫工作,争取各方力量,美在心灵于2018年6月专门成立“美在心灵·日行一善”微信群,收集网络善款慰问贫困家庭。虽然网友们1元、2元的捐款不多,但是能做到每天坚持捐款。2018年12月15日,微信群志愿者将所得善款2408.63元,以送礼物和发放红包的形式,慰问南俸学校的王海燕同学和潭门社昌圣育小学的周丽娟同学,以实际行动帮扶贫困学生。 

  切实资助和解决贫困生升学问题,圆了他们求学的梦想 

  美在心灵成立10周年来,在支教过程中发现很多贫困学生,因而专门成立“孝爱部”,由大学生杨茗担任部长,开展扶贫工作,总共资助贫困生42人,累计资助善款为13.8万元,包括大同大学的王春燕、上海交通大学的彭麒桦、海桂学校的林巧慧、南通小学的马小爱等学生,让贫困的孩子们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教育,使他们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不断推进贫困地区稳定脱贫。 

  山西大同大学学生王春燕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在今年12月19日得到美在心灵的爱心资助,秘书长王辉敏和工作人员经常致电慰问关心我,鼓励我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美在心灵是高效的爱心公益平台,在社会上传播正能量,秉承着‘团结友爱,奉献社会’的宗旨,我要用实际行动,努力学习,今后加入到美在心灵工作,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莫翠绿女士告诉记者,“美在心灵是目前海南省最大最专业的公益机构,我从2013年开始就通过美在心灵平台帮扶贫困学生,虽然很多学生得到资助,但还有很多家境贫寒的学生渴望得到资助,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及人士加入美在心灵爱心助学活动,帮助更多的贫困孩子走进校门,改变贫困的命运。” 

  美在心灵秘书长王辉敏表示,下一步,美在心灵将全力资助贫困学子,充分发挥“公益教育”的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为琼海地区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