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员讲“故事” 福田村党支部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31      来源:琼海通讯

  本报记者 杨时艾  文/图 

  1546134451227060161.jpg 

  12月28日下午,福田村党支部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党日活动。 

  12月28日下午,潭门镇福田村党支部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访谈的形式,讲述党员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开展“大学习、大提升”活动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成果。 

  1546134462971089590.jpg 

  访谈优秀党员 

  活动中,9名党员上台侃侃而谈,他们有的是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有的是年轻党员,也有年轻的入党积极分子。他们用简单、质朴的语言,讲述着自己入党的初心和践行党员职责和义务的故事,将自己最真实的经历和想法展现在大家面前,引起了大家对入党初心的反思,激发了广大党员在为党、为人民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的斗志。  

  1546134477899005040.jpg 

  老党员杨庆三讲述自己的故事 

  85岁高龄的老党员冯世钦是村里的档案管理员,党龄已经有63年了,多年来,几十年如一日,他不要一分钱报酬做着村里的“编外档案管理员”。“我在党的关怀下成长,受到党的培养和教育,党的恩情我永远铭记在心,我将继续坚持为党为人民奉献一切,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冯世钦简单而坚定的语言流露着他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1546134487030039214.jpg 

  年轻党员、返乡创业青年杨昌桂讲述自己的故事 

  年轻党员杨昌桂是返乡创业青年的杰出代表。“我是农村走出去的大学生,就要回到农村,服务农村,建设农村。”大学毕业后杨昌桂本有机会去广东深圳创业,但他最终选择回到了家乡打拼。近年来潭门传统的砗磲加工业面临着转型,杨昌桂成功地走出一条转型之路,带领村民群众一起致富。他从外地运来石材,搞石料加工,目前做得有声有色,已经是个手下有几名工人的“小老板”,给当前面临巨大就业压力的青年做出了榜样。 

  “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令人感动,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学习,完善自我,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听完党员们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备受启发,深受鼓舞,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自觉在福田村更好更快发展、琼海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和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锐意创新、建功立业,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现场还进行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以及脱贫攻坚知识问答,气氛活跃热烈。 

  福田村位于我市东部潭门镇福田墟,辖区15个村民小组,368户,总人口1758人,党员81名。近年来,福田村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运用“党建+”理念,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机制,以扎实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农村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形成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