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班第一天:新年新气象工作人员干劲足 新出台条例优化营商环境便利群众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琼海市广播电视台

  今天是2019年1月2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在琼海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工作人员遵守规章制度准时上班,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为群众办事,部分部门出台了新的条例,便利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

 

  早上9点,琼海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已经来了很多办事群众,尤其是不动产登记窗口、工商等部门的办事窗口,接二连三都有前来办事的群众。各窗口均秩序井然,氛围文明,市民们遵守规定,排队拿号办事,工作人员热情效率地为市民办事。

  琼海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员 李炫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要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去面对我们的群众,我们要急群众的所急,不断加强自己的业务能力,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才能够更好的为我们的人民服务。”

 

  新年伊始,我省也推出了一系列新条例,提高行政效能、方便群众办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如,依据《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登记管理条例》有关商事主体自主申报的要求,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研发了“海南商事主体登记平台(海南e登记)”,并于2019年1月2日起正式上线。现阶段登记平台开通的业务包括内资有限责任公司及个体工商户(港澳台除外)名称自主申报;内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个体工商户(港澳台除外)开业登记;外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含名称申报)。

  琼海市工商局企业注册监管室主任 彭修松:“海南自由贸易区内,各登记窗口不再现场受理,上述业务的纸质申请材料,申请人提交格式化文书材料的,由登记平台当场审核,提交非格式化文书材料的,登记平台分派注册官审核 。”

  为加强对政务大厅管理,规范行政审批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营造良好服务环境,树立政府审批服务窗口形象,市政务服务中心已针对办公秩序管理、卫生管理、安全保卫工作、考勤管理、语言仪表、工作纪律及业务办理以及廉政管理等制定了相应的制度,建立起运行管理监督机制,并实行服务中心窗口工作绩效考核制度。

  琼海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王洪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中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把我市的行政改革工作任务,坚决圆满的完成,严格按照我们的规章制度,管理好我们的窗口工作人员,为老百姓提供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里艺 郑伟)

文档附件

文明播报

更多+

道德模范

更多+

志愿服务

更多+